本子

这里是本子
关键词 刀剑乱舞/APH/K/恋与制作人/LL/偶像梦幻祭
杂食动物 没有什么雷的cp
辣鸡写手 随心情更新(实际上根本写不出什么好文。
请多多关照

【极东】无用

本文脑洞来源于:
一首歌:「君はでぎなぃ子」
CP:极东(王耀x本田菊)/黑塔利亚(APH)
全文视角为第一人称
⚠全程OOC!!! 慎点!!!⚠

以下正文↓
我啊,五岁的时候,身边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。
可能就像他们所说的,我可能不适合生存到这个世界。如果不是我的出生,可能他们...现在可能过的很幸福吧。
无论走到哪个地方都只能接受到人们对我的唾嗤,被人们称之为「没有用的孩子」。

不知道是哪一年,以为自称为[王耀],并且还留着小辫子的男人收养了我。
他待我很好,不像他们那样总是对我指指点点。但是我很担心他...会不会他因为收养我而...
手上突然其来的触感打断了我的想法。我抬头,发现他正在盯着我看。
“那个...先生...盯着在下...有什么....事情...么...?”这个好像是我第一次和人说话吧,还真是难得啊。
“你就是本田菊吧,我是来带你回家的阿鲁!”眼前正撑着伞的男人笑得很真诚,即使是现在正下着大雨,也感觉好像被这么一个陌生男人所温暖了。
回家么...我的家嘛?原来我也可以回到一个名为「家」的地方啊。
他没有给予我回答的机会,就那么抱起了我,丝毫都没有在意我身上是如此的肮脏。
于是,我接下来的生活就一直在王耀先生的家中度过,一晃眼的时间十几年就这么随风飘远了。
在这十二年的期间,没有人再称我为「没有用的孩子」,没有人再对我指指点点,没有人会因为我的身世而嘲笑,讥讽我。
我很开心。
但不知道为什么王耀先生的脸上却看不到笑容。

依然还记得几天前的对话:
“小菊啊,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嘛?”可以留在我身边嘛?

“在下想变得更强”强大到可以保护你。

“那你会离开这座房子吗”可以不要离开我吗?

“是的,在下会。”因为我不想成为你的累赘,让你一直这么辛苦。

我不明白这次的谈话是有多么重要,王耀先生连一句自己的口头禅「阿鲁」都没有说上一次。

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王耀先生好像一直有意的躲着我,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?是不是从此之后我又是一个人?是不是...

后来我为了学习而选择了在学校住宿,我和王耀先生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少。
刚开始的时候偶尔也打电话询问王耀先生最近的情况,到后来,任何联系也没有了,即使是放假也没有再回去过那个家。

毕业后,我努力创业,终于买上了一套房,买上了一辆车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心里总是空空的,好像少了点什么。
身着正装,手撑雨伞走在大街上。不知为何,脑海里总是想着那天王耀先生说要接我回「家」的样子。
那时候他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耀眼啊。曾经也有一种想法就是想活成他的样子。想留小辫子,想把头发弄成中分...可怎么都不像他。

我认为我现在真真正正地有点活成了他的模样,于是准备回到那个我很久都没有回到的那个家。想把我这期间所有的事都分享给王耀先生。

雨声停了。

我拿出那一串长期都没有使用到的钥匙,打开了眼前的那扇门。
这个房子的一切都没有变,还是和之前一样的模样,只是那面墙上的照片...为什么和原来不一样?
“那个,请问你是谁,你为什么会进来我的家?”从门口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我回过头看着那个男人。什么时候,为什么王耀先生没住在这里了?
“抱歉,在下以为在下的老朋友还住在这里。抱歉,打扰了”我向对方道歉后急急忙忙地离开了那个地方。

路上我也好好想了想,才突然间发现,我和王耀先生已经快十年的时间没有再见过面了。没想到时间过去的这么快啊。
“抱歉,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,请您...”

我让王耀先生等待的时间太长了,梦想着可以保护他,可这真的也只能成为梦想了。
“没有人会在原地等待着你。”现在想起来这句话说的真对。
虽然找不到王耀先生,但是忙碌的工作一直都充实着我的生活 我也在一直麻痹着自己,不让自己去想他,让自己心心念念的都是他。
我每天都活的很开心,真的,特别开心。
只是身边再没有能给予我温暖的人。

原来,我现在也依旧是个没有用的孩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